党建园地

初心深入研学 不忘育人使命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发布人:

党的十九大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就要求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忘教育的初心,牢记自身教书育人的重大使命。结合我校教育教学实际,20191017日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师生到北京市房山区石花洞开展科学实践活动。 

在研学活动开展前,学生发展处王瑾主任对分别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行前教育,体现了一名党员,一个活动组织者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驱车前往石花洞中党员老师分成3辆车,与学生一起前往,保证了路途中的安全。研学过程中党员老师分别进入学生若干个研学小组,跟学生一起走完共四层、全长约5公里的岩洞,除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以外,也利用专业知识对学生的研学进行指导。一路上师生观赏石幔、石旗、石盾、龙宫双柱等景观;置身于规模最大、洞层多,沉积类型全,次生化学沉积物数量大的石花洞洞穴内。用心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同时也体会到地质测绘人员的开拓进取精神,特别是在看到地质测绘人员在石头上留下毛主席万岁的两处字迹时,对他们的探险精神更加敬佩,祖国的强大和发展,“中国梦”的实现,需要各行各业人员的共同努力。 

走出岩洞各位党员老师积极融入各组的小组探究实验活动,指导学生动手操作,探究对比的过程生成理解性知识,引导学生理论结合实践;准备回学校时让学生排队有序的走一遍自己午餐和实验的场地,捡拾垃圾给学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德育课程,很自然的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思想;回到学校各位老师认真指导各小组完成演示文稿的制作,做到每一件事情的闭环操作,用实际行动教育学生。 

石花洞研学融探究性、知识性、趣味性和思想性于一体,成为师生共同汲取养料的平台,共同成长的阵地。通过这次活动给师生奋斗注入新活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记初心,不忘育人使命,永葆奋斗精神,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经风雨、壮筋骨、行稳致远! 

  

   

  1学生行前教育

   

  2进组指导

   

  3进组指导

   

  4合影

   

  5指导演示文稿制作

 

 

   

下一篇: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党支部开展形势政策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