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党支部开展形势政策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3                发布人:

根据学校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结合校区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20191022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党支部开展了形势政策暨教师校本培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前来为校区全体党员、教职工做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俊生博士主讲,主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外交”。王博士从当前中国领导人最新提法“新时代中国外交”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发,指出要理解中国新外交,就首先要理解百年大变局。随后,王博士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内涵、“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国内涵及“大变局”下实现中国外交目标的路径等三个方面,对“大变局”和新中国外交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带领老师们重温了百年来新兴国家群体性崛起、西方主导国际体系与全球治理状况的改变、国际关系内涵的深刻变化、国家间政治经济联系越来越紧密、普通民众思想觉醒等国际大事件和大变革,了解了历史交汇时期中国外部环境的基本特征,感受了中国崛起速度之快、影响之深远带来的自豪,为老师们深刻理解当前国际大形势和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政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王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时代感强。全体党员、教职工认真聆听讲座,结合国内国际形势积极思考,更新了观念,拓宽了视野,提高了素养,促进了成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1讲座现场

   

  2李春光主任主持

   

  3王博士讲座中

   

  4老师们认真聆听

 

 

下一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邹小刚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