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支部书记邹小刚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6                发布人:

1015日,中共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会上支部书记邹小刚讲党课,与全体党员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邹书记强调,守初心,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奋斗目标,对党要有忠诚之心、对岗位要有责任之心、对工作要有进取之心、对学生要有仁爱之心。对“教”进行了解读,身体力行是敎,以身作则是敎, 

正身明法是敎,上行下效是敎。教育的初心其实就是培养人良好的德性,也就是当下党和国家提出的“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从教学的角度来说,教学的初心就是引导学生学习,不仅学习文化科学知识,而且更应该学习中华传统美德,以高尚的德来成就无边界的学。教育的使命不仅仅是让学生学会了多少知识,更重要的是让学生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和准则。 

邹书记对全体党员教师提出四项要求:1.坚定理想信念,做师德表率;2.提升道德情操,做示范标兵;3.提升专业能力,做育人能手;4.满怀博大爱心,做心灵使者。 

由于我校区党支部宣传委员于20197月调往高中校区,经我校区支委扩大会讨论、研究,并召开部分党员、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推荐人选,支委扩大会审议宣委补选计划及预案并上报党总支,党总支同意我校区党支部补选宣委的请示和预案,召开支委扩大会,确定补选工作方案及时间等一系列程序。根据党章规定,经到会党员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出宣传委员1名,上报党总支批复。 

   

   

  补选

   

  党员认真记录

   

  党员学习

   

  分享学习体会

   

  计票

   

  讲党课

 

 

下一篇:   践行党员标准,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和平街一中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