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向下扎根 向阳而生 榜样引领 奋进前行——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3-17                发布人: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316日上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青年教师培训会如期进行,副校长邓立及教务处主任邵邱乾出席会议并讲话,11名青年教师参会。

会上,三位青年教师对自己上区级研究课和进行课例分析的经历进行分享。首先,王子豪老师从区课申请、教学细节准备、课堂注意事项及课后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把自己走过弯路之后所获得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大家。接着,杨静老师进行了主题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分享,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呼吁大家要积极参加课题研究,用理论指导教学;再将教学内容写成论文,把实践转化成理论研究,并借助学校集团力量全力以赴,让自己在一次次的实践总结中得到快速的提升。随后,王金平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得时无怠,时不再来”的分享,王老师通过自己入职后的实践经历,强调了“重积累、抓机遇、尽全力”对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作用,希望青年老师们要珍惜每一次实践锻炼的机会,不断进行积累,实现不断成长。 

最后由邓立副校长进行了总结。邓校对青年教师们的成长倍感欣慰,同时激励青年教师要一直抱有学习的心态:学习老教师的深耕不辍,中年教师的责任担当,年轻教师的干劲十足、脚踏实地。 

会议过程中,听会教师都沉浸在三位老师真实而富有真情的分享中,对三位老师的精细务实、勤恳努力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在沟通中学习,在交流中借力,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在榜样的引领下站住、站稳、站好讲台。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会团结一心,务实重干,共同进步,再谱新篇! 

    

    

  供稿人:刘雨岩 

                                          供图人:朱浩 

                                          核校人:邵邱乾 

                                          核发人:张景鲜

   

  图1 青年教师认真听会

   

  图2 王子豪老师分享发言

   

  图3 杨静老师分享发言

   

  图4 王金平老师分享发言

   

  图5 邓立副校长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