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快乐劳动日 用劳动唱响光荣之歌 ——清友园校区劳动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16                发布人:

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一直以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依托丰富的劳动教育资源,积极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帮助学生全面发展。

校区在强化课堂教学的同时,十分注重培养学生劳动意识和养成基本劳动习惯。为了让劳动教育回归自然,激发学生爱班级、学校的情感校区将每周五定为“快乐劳动日”,从班级、楼道保洁区以及环境文化布置等方面组织学生参与各种活动在劳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拿起扫帚、拖把、抹布等劳动工具,对教室、墙角、窗台等场所进行了认真清理打扫。同学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积极热情地参与其中,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每周常态化的劳动实践不但美化了学校卫生环境,还提高了校园环保意识,也让全体学生认识到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人人有责,每人都需要为文明校园创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体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朴实精神,充分享受劳动带来的收获。 

劳动教育任重而道远,学校将继续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渗透劳动教育,不断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注入劳动教育内容,强化劳动文化氛围。 

    

    

  撰稿人:赵迎楠

  供图人:赵一鸣

  核校人:何凤驰

  核发人:殷桂萍

    

   

  1快乐生活日

   

  2快乐生活日

   

  3快乐生活日

   

  4快乐生活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