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春暖花开万物生 “雨水”“惊蛰”齐体验 ——和平街初中校区午间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4                发布人:

奔雷驱冬,静待春华。俗语云“雨水寒、惊蛰暖”,从雨水到惊蛰,天气逐渐转暖,万物逐渐复苏。以此为契机,初二5班、初二6班分别以“雨水”、“惊蛰”为主题,在开学的一个月内策划了两场特色午间主题活动。

219初二5班同学策划了一系列与“雨水”节气相关的活动,如“画龙点睛”、“飞花令”等。同学们或是站在距离龙头图两米远初始位置,闭上双眼,手持龙眼贴纸凭直觉走向龙头图,为龙头贴上眼睛,完成“点睛之笔”;或是聚在教学楼前参加背诵含“雨”字或“水”字的三联诗词;或是发挥想象力和0文化底蕴,让校园充满了活力。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亲手绘画的雨伞将作为公益伞,供需要的同学使用。 

初二6班的同学们则是在37日以“蛰伏的惊喜”为主题,精心设计了“捏小福”“惊小虫”“24点惊喜”等小活动,组织同学们体会惊蛰节气的美好。同学们在击破气球寻觅福字的惊喜中,聆听“雷声”阵阵;在利用气流掀翻画片的过程中,惊醒蛰伏的小虫;并在巧算24点的脑力角逐中,雀跃于心算氛围的意兴盎然。 

春天代表万物复苏,丰富多彩的午间特色校园文化活动带给同学们的不仅是喜悦,更是知识与希望。同学们既了解了相关节气的知识,更对节气文化有了丰富的体验和浓厚的兴趣,切身体会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平街初中校区一直以传统文化、礼仪教育作为德育主题,倡导班本特色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文化体验活动机会,借此致力于文明校园的创建工作。 

    

  撰稿:胡爽、李怡萱、刘浩宇        

  供图:班主任及学生发展处 

  核校:蒋韦       

  核发:邹小刚 

  

   

  画龙点睛

   

  绘制雨伞

   

  惊小虫

   

  捏小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