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学生的关爱、成长不能延期

发布时间: 2022-06-29                发布人:

2022627日,伴随着绵绵细雨,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全体师生再次齐聚校园,校园又迎来了久违的欢声笑语。

清晨,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告别了居家学习的生活,踏上了返回校园的道路。他们在校门口主动出示“双码”,有序测量体温,怀揣着对未来的期许踏进阔别已久的校园。 

为了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让学生更快地适应复课后的校园生活,校区各班班主任利用早读时间,进行了“返校复课”微班会。班主任从防疫安全、学习态度与习惯养成等内容,引导学生顺利切换居家与在校学习状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期末的复习。 

为了落实市、区、学校关于返校复课相关文件精神,以积极健康良好的状态应对后期学习,校区心理教师以“返校复课 心理复位”为主题,从防疫安全、时间管理以及学业规划等角度为学生开展了返校复课的心理讲座,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复课后的校园生活。同时,心理老师还设计了“生命能量瓶”活动,引导学生学会积聚自身生命成长的力量,帮助自己和他人赋能,缓解人际交往焦虑,提升学生生命价值感和班级归属感,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未来的生活与学习。 

笑语欢声重新点燃寂静的校园,琅琅书声回荡在每间教室。和平街一中将继续筑牢“疫情防控墙”,夯实四方责任,人人做到疫情防控责任第一人,确保师生防疫安全,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撰稿:荣旭 

供图:荣旭、何燕、赵玉杰 

                                    核校:卢岩、张晓红 

                              核发:曹成勇 

  

  

 

 

班主任返校复课微班会

 

班主任为学生准备的礼物

 

班主任为准高三学生加油鼓劲

 

心理老师开展微讲座

 

学生心理赋能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