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和平街一中举行“铭记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责任感,2021918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举行了“铭记九一八”主题纪念活动。 

和平街高中校区、朝来校区、小学部的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引领全校师生回顾这段中华民族沉痛的历史,怀揣着敬仰与悲痛,全体师生肃立,为英勇的烈士及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历史留给每个人的不仅是伤痛,还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牢记“九一八”,让警钟常鸣心中,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也是最深的敬畏。 

莲葩园校区历史老师王哲进行了演讲,伴随着《松花江上》的音乐,王老师将那段历史娓娓道来,震撼着每位同学的心灵。随后建设发展研究所副研究员杨益老师也跟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沟通。曾两次荣立三等功的他,从军人的角度鼓励学生们要立志报国,不懈奋斗。活动最后,全体学生进行了默哀并宣誓。各班班长上前签名。 

奥运村校区组织学生观看了“九一八”撞钟鸣警仪式,让同学们了解壮怀激烈的历史,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精神。不忘历史,不是为了呐喊,而是为了反思;铭记九一八,不是为了仇恨,而是为了凝聚和平的力量。 

此次纪念活动,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爱国热情得以升华,相信同学们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不忘历史,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旗下讲话

   

  签字活动

   

  全体学生默哀

   

  王哲老师讲话

   

  宣誓

   

  学生观看撞钟鸣警仪式

   

  学生主持默哀活动

   

  杨益研究员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