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和平街初中校区组织“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今天是9月18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铭记的日子。和平街初中校区组织了一场严肃、庄重的升旗仪式,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面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历史的重温和洗礼。 

时光流逝,“九一八事变”虽然已经过去了90年,但我们始终无法淡忘,不曾忘、不敢忘、不能忘!升旗仪式上,每一位师生都面色凝重,目视着国旗班的每一位成员,踏着正步护卫着国旗走向国旗台;光荣升旗手是本年度荣获我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朱舒曼老师,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她作为合唱团主训老师带领合唱团学生以优秀地表演完成了此次重要任务;在国旗下的爱国教育课上,历史学科王珊老师生动地讲述了那段沉痛的过去,并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的字句勉励所有师生奋发图强,不忘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讲话结束后,全体师生对在这段历史中丧生的先烈和承受苦难的人民集体默哀一分钟。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唯有铭记历史,不断自强,才能走得更远! 

  

   

  光荣升旗手--朱舒曼老师

   

  国旗下的爱国教育课

   

  国旗下的爱国教育课--历史学科王珊老师

   

  升旗仪式

   

  师生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