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学生营养餐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食品卫生守护在校师生安全核心,为促进我校食堂进一步健康发展2021918日中午,我校区学生营养餐座谈会如期举行。会议由校务办主任张崑主持,校务办、学生发展处、食堂有关人员、各班学生代表们参加,这是学生本学期首次对营养餐情况做集中反馈。 

我校区食堂在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卫生消杀活动,在保障师生进餐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科学配餐。随着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食堂在抓紧以防范诺如病毒为重点工作前提下,除了以往对膳食营养均衡进行规划与指导加大对食物的口味选择、菜蔬、肉类的搭配进行调整。食堂的菜品除了坚持以日为单位,一周内的食谱不重复,营养均衡重点在荤素搭配、咸淡调和、米面粗粮调整上下功夫,学生反映饭菜质量较之上一学年有了一定的提高。 

俗话说众口难调,随着我校区生源规模不断扩大,南来北往的学生数量大大增加。在营养餐座谈会中,各班的学生代表围绕着食堂的饭菜种类、搭配、口味等方面,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生代表们对素食的品种多样化,对肉食的口味,例如肥瘦提出了建议,对自己喜欢的菜品提出了表扬。食堂方面十分重视,做了详细的记录,并根据各种意见提出了自己的改进计划。学生对食堂饭菜种类、搭配、口味、温度满意度达到85%以上。学生代表们对主食数量不够,个别餐具洗刷不够彻底,油腻现象,酸奶无管子,水果品种单一等情况也进行了如实反馈。 

校务办、学生发展处的有关人员认真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并仔细记录。对食堂根据教育部门要求制作低脂、低盐、低糖的学生营养餐标准加以解释。食堂工作关系到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相信通过这次的学生、学校、食堂三方互动,使得食堂的餐饮工作更好的适应学生身体健康发展需要,推动学校的后勤工作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蒲霄汉

   

  德育教导员发言

   

  校方做详细记录

   

  校医发言

   

  学生发言

   

  学生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