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专家指导促发展 砥砺前行正当时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英语组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是英语学科育人价值的集中体现,也是学生学习英语的期望成就。它在教学实践中落地的根本和关键,还是每个教师的专业素养。为了更高效地在英语教育教学中帮助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特级教师刘素兰老师的指导下,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英语教研组于2021917日开展了教学研究活动。 

英语组老师们集体观摩了初二年级王珊珊老师的一节写作课。在这节作文讲评课上,王老师首先给孩子们呈现了作文评分的四个维度,然后老师依照以上几个维度,给学生做了点评示范。在小组活动中,同学们讨论得非常热烈。他们一面在讲台上很大方地展示自己的作文,一面很严肃对被圈画出来的问题进行质疑。小组活动真实高效,作文讲评课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课后,英语组的老师们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研讨。大家普遍认为这节课上学生活动非常充分,学生互评掀起了作文讲评课的高潮。这样的学习效果,比老师讲,要更直观更有说服力。 

特级教师刘素兰老师既充分肯定了王老师这节写作课,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刘老师建议老师们可以适当放手,让孩子们自己审题,并在课上限时完成。在好词好句的积累方面,教师可以引导学生进行句式变换,同一句话可以用不同的句型来表达,并及时总结同一话题中出现的好词好句。 

刘素兰特级教师的指导对于我们在教学实践中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和学习能力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在“双减”政策下,我们必须深入研究教育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我们英语教研组也会在学校引领下,在专家指导下,继续坚持做好有实效的教研工作,扎实走好专业成长中的每一步。

   

  6. 专家指导

   

  5. 研讨

   

  3. 作文讲评

   

  2. 师生交流

   

  4. 听课

   

  1. 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