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挖掘潜力 突破自我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三年级学生分层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发布人:

为激发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潜能,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奥运村校区初三年级组织召开了边缘生座谈会。教务处冯英主任、年级组长姜海波老师、初三19班班主任何立红老师、初三20班班主任邢常静老师以及各学科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913日,初三19班班主任何立红老师主持召开优边生座谈会。在会议上,年级组长姜海波老师对优边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确立目标。认真分析个人优势和劣势学科,找到下次前进的方向。二要尽早进入中考状态。要有时间意识、拼搏意识和满分意识。三要努力培养自主学习和超前学习能力,深挖知识内涵、深化知识层次。各学科老师针对每一位同学学习优势和不足给予具体分析,同时提出高效学习建议: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课堂要专时专用,珍惜课上每分每秒;重视每次练习机会,随时进入中考状态。 

916日,初三20班班主任邢常静老师主持召开希望生座谈会。年级组长姜老师鼓励大家只要破釜沉舟,竭尽全力,希望就在前方 ! 一是要有信心。从现在开始奋斗,一定会收获更好的成绩以及一个全新的自己;二是学习讲方法。每天牢记一道基础题,掌握一道易错题,就能为中考积蓄力量。学科老师语重心长地对希望生的提出了诚恳的建议:要保证课堂纪律,做好课前准备,一步一个脚印,上好每一节课。保证基础题达标,确保基础分不丢!老师们给予了同学们殷切的希望:只要心中有目标,学习有方向,终究会破茧成蝶,实现跨越。 

此次座谈会结束后,年级组针对学生的不同学习程度制作了基础知识跟踪表,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发现学生的进步和不足,为初三年级分层教学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我们相信,经过努力,奥运村校区首届初三年级同学们一定能成为最终绽放的花朵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