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铭记历史 珍爱生命 居安思危 防患未然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九一八防空疏散演习

发布时间: 2020-09-21                发布人:

20209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防灾避险能力,警示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同时增强师生在紧急疏散时提高风险和忧患意识,熟知紧急避险时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师生密度疏散及应对突发事件能力,2020918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举行了疏散演习活动。

演练前,学生发展处召集班主任做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并在各主要安全通道安排了疏散引导员。演练过程中,师生本着“就近、快捷、安全、有序”的原则,沿着离班级区域最近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区域集中。到达后,同学们站成两列纵队,由班长清点人数,逐级上报。办公室对老师人数进行统计。整个演练过程用时240秒。

演练后,学生发展处卢岩主任向师生们讲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教育广大同学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总务处邓科军主任向全校师生介绍了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灭火实验。

本次活动,训练了全校师生防空防灾的反应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自救逃生的能力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主题教育,每个月都会组织一次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班会、集会、宣传栏、校园广播等方式教育师生学会紧急避险、积极自救的方法及相关知识,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1 迅速撤离

   

  2 协助“伤员”撤离

   

  3 汇报人数

   

  4 卢主任总结

   

  5 邓主任灭火器使用方法

   

  6 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