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大单元整合教学之教学设计篇

发布时间: 2020-09-17                发布人:

202098日,语文备课组在组长王硕带领下,就语文大单元整合教学概念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之后,2020915日下午,王硕老师带领语文组继续就大单元教学的实践路径做了较为深入的探讨。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莅临指导。 

王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大单元教学设计的三种方式: 功能分解,逐课推进;整合拼插,整体推进;单元重构,专题推进;三种设计路径分别对应低、中、高三个学段。通过交流,老师们对大单元教学的实施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 

让学生进行充分的预习是进行大单元教学的必要前提,微讲座结束后全组老师就如何有效指导学生进行预习,以及预习单的设计进行了充分的探讨,老师们现场交流,达成了较为统一的预习方案。 

听取了大家的讨论交流后,殷校对大家的研究热情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她对全体教师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位年轻教师要将大单元教学应用于自己的教学之中,在实践中摸索,在探索中创新。不断提高课堂的实效,让教研更好的服务于教学。        

在殷校长的建议下,老师们纷纷确定了各年级的单元课例研究计划。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 

  

   

  分组交流1

   

  分组交流2

   

  分组交流3

   

  王硕老师交流1

   

  王硕老师交流2

   

  殷校长总结1

   

  殷校长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