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科学学科基本功大练兵

发布时间: 2020-09-17                发布人:

为提升科学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提高科学学科实验操作的正确性与规范性,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于2020年9月16日上午第一节课,开展了“科学学科基本功大练兵——观察实验操作”演示活动,此次活动全体科学教师参加,并邀请校区主管校长殷桂萍、校长助理陈立红、教学主任郎俊珠、教学主任马靖担任评委。 

科学组老师们对此次活动认真面对,积极主动的做好练习准备。活动当天老师们根据自己所教年级,抽签确定了操作展示实验的内容。徐梓轩老师操作《观察水的物理性质》实验;刘彩娜老师操作《磁铁有磁极》实验;李保国老师操作《给水加热》实验;王婕老师操作《物体振动发声》实验;左佑老师操作《简单电路》实验;王焱本老师操作《浮力》实验;许鑫鑫老师操作《学习使用显微镜》实验。 

老师们逐一演示完实验后,李老师和郎主任分别针对每个实验的操作细节给予了中肯的点评。 

陈校助和马主任也针对实验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学生的兴趣点做了总结。 

殷校长作最后的总结,肯定了科学组此次教学大练兵的积极意义,并针对此次活动进一步提示: 

一、心理成熟化:要靠多训练、多操作。 

二、训练正规化:按照比赛流程进行。 

三、语言精准化:训练自己清晰、科学、严谨的​语言表达能力。 

本次教研活动,立足教育教学实践,为教师提供了学习、研讨和交流的平台,老师们在科学领域的教学能力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强化了科学组良好的教研风气,进一步提高了教师组织指导科学活动的能力,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现场 (1)

   

  现场 (2)

   

  现场 (3)

   

  现场 (4)

   

  现场 (5)

   

  现场 (6)

   

  现场 (7)

   

  现场 (8)

   

  现场 (9)

   

  现场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