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和平街初中校区 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6-10                发布人:

为响应北京市全面建立和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制度的落实,202069日下午,和平街初中校区三个年级21个教学班利用班会时间,组织开展以“垃圾分类,我能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所有班主任提前一周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有师生亲切互动的、有班级组织辩论的、有进行知识问答的,还有情景短剧表演的等等。在愉快且热烈的氛围里,大家都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地了解和认识,全校区师生一门心思研究“垃圾的那些事儿”,反映的不仅是对待资源态度的改变,更是对生态环境的重视。值得一提的是,初三年级虽临近中考,但是5个教学班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分享着试开学以来的亲身经验,体现着初三年级一贯良好的示范作用和带动作用。

我校在复学伊始,就对全体师生以及后勤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垃圾分类的相关培训,并对校园内垃圾投放点进行分类改造。培训过程中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分类实效明显,垃圾分类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逐步从“要我分”转变为“我要分”的自觉行动。 

行动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通过班会的引导、知识宣传以及我校的多元化管理等多种手段,师生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和习惯已逐步完成,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按照北京市的规划,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为处理目标,倡导绿色生活新方式、新时尚! 

 

 

主题班会 (1)

 

主题班会 (2)

 

主题班会 (3)

 

主题班会 (4)

 

主题班会 (5)

 

主题班会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