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交流分享谈素养,学校教研亮成效 ---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召开教研组长学期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发布人:

为了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努力提高教师专业技能发展,全面促进学校教学教研活动的深入开展,有效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理念。2020年1月14日下午2点,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在二层会议室围绕“核心素养”落实工作,开展教研组长学期工作总结交流会。各位组长把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和取得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汲取其他学科的先进做法,弥补自己学科不足。 

会议开始,邓立校长助理对本学期围绕“核心素养”开展的教学活动,进行了简单梳理和回顾,并对各教研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为下阶段“学科核心素养”的继续贯彻,指明了方向。 

语文组长王建龙老师从“聚焦课堂,落实核心素养”提出了语文教学中应该“转变观念,打造特色,拓展教材,贯穿生活”教学设想;数学组组长王明霞老师从“如何落实数学核心素养”谈到了“三多”原理即“多形式学习”、“多维 

度思考”、“多途径实践”;英语组组长的梁岑老师关于“课堂情景教学设计”对于学生英语综合能力提升的必要性深入人心;物理组组长李霜老师针对新旧教学设计异同,对提升学生的综合科学能力以及科学素养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撑;史地政组组长王雅芝老师在“乘学科核心素养之风,打造踏实有效课堂”主题发言中提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就是很好贯彻了“立德树人“的理念;生化组组长付建影老师从本学期组内评优课中谈到如何进行课堂教学研究,探索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方法;音体美组组长孟葛老师从学生的实际活动出发谈到了“强化体育锻炼,增强美育熏陶“的重要性。 

汇报结束之后朝来校区的主管校长张景鲜校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张校长强调教研组长在评优课环节中一定要做好“三步”即“备课”“评课”“帮扶”,教研组长作为业务尖子,行家能手,要始终有使命感,为打造精品课堂不遗余力;其次教师的本色是书生的要求,只有开阔眼界,丰富头脑,才能在评课过程中一针见血,找出问题的核心;再次教研组长要做到心中有爱,帮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将自己的团队打造成有温度的团队。 

此次教研组长交流会议,不仅深化了老师对“学科核心素养”全面解读,也让每位教研组长有了更强的榜样意识,即要做知识、学术、生活等各方面的引领者,争做有“品味”,敢“折腾”,会“折腾”,提炼“精气神”的优秀教研组长。 

   

   

  朝来校区主管校长张景鲜总结

   

  邓校助发言

   

  交流讨论

   

  生化教研组长付建影老师发言

   

  史地政教研组长王雅芝老师发言

   

  数学教研组长王明霞老师发言

   

  体艺信教研组长孟葛老师发言

   

  物理教研组长李霜老师发言

   

  英语教研组长梁岑老师发言

   

  语文教研组长特级教师王健龙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