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听学霸传授秘籍,为期末加油助威”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期末复习方法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9-06-25                发布人:

再过几天,期末考试悄然而至,你准备好了吗?古人云:“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安排自己的复习计划,做好迎接期末考试的准备,2019624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学生会学习部组织了“听学霸传授秘籍,为期末加油助威”期末复习方法分享活动。

学习部部长董申捷同学主持本次活动,选取初一、初二年级每班三名优秀边缘生参加。在活动的准备阶段,学习部精心设计了调查问卷,让所有参会人员填写。问卷一共分为9个问题,目的是了解同学们的复习情况,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指导。问卷的最后一道题是开放性问题,同学们可以针对自己在复习中遇到的问题向学生会学习部提问,学习部的成员认真写了回信以解决大家的困惑,并将回信装在了手工折成的信封内。 

活动当天,首先下发了回信,每一位同学都迫不及待地打开了信封,仔细阅读回信的内容,有些同学还和旁边的同学相互交换,相互分享。之后,由初一初二年级实验班的四位同学根据调查问卷的结果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和考试技巧;每一位同学都认真聆听,并做好记录,整个会场都沉浸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 

在四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在预先准备好的纸上写下了在接下来一周自己的复习计划,期末各科的目标以及奖励或惩罚措施,并由同班同学在上面签字作证。活动最后,随机选取了两名同学进行分享,可以看到同学们参加这个复习方法分享活动都收获颇丰,自己制订的计划详细可行,语气中透露出坚定与自信。 

相信此次活动对于同学们的复习肯定有所帮助,常言道,“心无旁鹜,志在必得”。在此,希望各位同学在期末取得一个好成绩,学有所获,为自己本学年的努力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撰稿人:学生会学习部  董申捷 

  

   

  1 活动准备工作

   

  2 学习部部长董申捷同学主持

   

  3 学霸进行经验分享

   

  4 认真聆听

   

  5 阅读回信

   

  6 学生分享期末计划

   

  7 学习部给学生的回信

   

  8 听会学生期末复习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