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民族团结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21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学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努力把我校内高班学生培养成 “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校于2019618日,特地邀请新疆自治区党委驻北京的教育工作协调小组刘海涛处长,对全体教师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民族团结教育讲座。

刘海涛处长结合自己多年工作和教育经验,着重从历史和现实、民族与宗教和反分裂斗争三方面进行宣讲。部分民族败类深受“双泛”极端思想蛊惑与侵蚀,误以为“自己是突厥人后裔;少数民族天生都是穆斯林;新疆自古以来都信仰伊斯兰教”等。其实,追溯历史不难发现,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人民都是中华民族一员;宗教与任何一个民族没有必然关联性。 

通过讲座,使学校的教职工进一步了解新疆“反恐怖主义与去极端化”,最关键在于开展源头治理,依法开展“反恐维稳和去极端化斗争”。截止到今年6月份,新疆已经有29个月未出现一起恐暴事件。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已经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十三年了,培养了近千优秀毕业生。为新疆的稳定和发展也做出自己的贡献。“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许多老师用心、用情教育内高班学生,取得很多优异成绩,但面对新的形势和发展,我们仍不能放松,要继续引导内高班同学准确了解中国历史,准确了解新疆的区史和区情,加强“中华传统文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讲清楚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讲清楚党的各项的惠民政策,讲清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讲清楚援疆省市对新疆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讲清楚暴恐活动和宗教极端思想本质和危害,讲清楚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共同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也要讲清楚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用事实说话,教育引导内高班学生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人民,珍惜在内地的学习机会,培养学生成为民族团结的种子。 

   

   

  刘鹏主持

   

  专家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