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午间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燃爆整个校园 ——阿玛斯合唱团开展“满怀激情歌唱伟大祖国 青春飞扬谱写和一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9                发布人:

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以及阿玛斯合唱团成立十周年,阿玛斯合唱团与高中部师生418日在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三层阳光厅举行了“满怀激情歌唱伟大祖国 青春飞扬谱写和一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以快闪的形式悄然拉开序幕,当琴键上第一个音符敲响,合唱团同学与学校领导、老师们的歌应和着伴奏声从教学楼的四面八方向阳光厅汇集,“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慢慢融合在一起,观众也越来越多,随着歌唱高潮的进入,原来驻足观望的同学们也情不自禁地哼唱起了歌曲旋律。仲春灿烂的阳光下每一个人的脸上洋溢着自豪与激动, 京疆两地的同学、党员老师、高三的学长们站满了阳光厅的两层与合唱团员一起歌唱。湛蓝的校服、鲜艳的五星红旗、灿烂的笑容、真挚动人的情感、激情澎湃的歌声组成了一幅绝妙的青春画卷定格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大家把心底最动听的歌唱给了祖国唱给了学校。 

随后合唱团还演唱了《海豹摇篮曲》等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还穿插了高二老团员退团仪式,即将退团的合唱团员们难掩激动的心情:感动、不舍、伤感、留恋……当《再回首》歌声响起的时候,很多孩子已经是泣不成声。是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尤其是在阿玛斯合唱团排练演出比赛的日子,是这些团员最宝贵的高中回忆。“阿玛斯”是维语钻石的意思,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由京疆两地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回族等数个少数民族组成的合唱团,这个多民族团队将传承、发展民族音乐为首要任务,在艺术实践过程中注重集体凝聚力及团队合作意识的培养。作为北京市民族团结示范校,合唱团在训练过程中对学生进行的爱国主义及民族团结教育渗透也是潜移默化并成果斐然的。 

和平街一中一直秉持“优秀+特长”的育人理念,“和合发展、和谐和睦”的“和”文化渗透在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合唱团及各个社团通过自主开发的校本课程学习、外聘专家引领、跨学科融合、研学及艺术实践等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民族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 

静待花开终有时,一树繁花炫莲葩。再次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和一学子青春飞扬书写更绚丽的篇章。 

   

   

  1午间快闪《我和我的祖国》

   

  2满怀激情歌唱

   

  3千名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5千人同唱同一首歌

   

  6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7激情澎湃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8同唱一首歌

   

  9不约而同加入合唱

   

  10午间快闪燃爆校园

   

  11沸腾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