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江南研学之民国时期校园文化的初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4-18                发布人:

2019412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朝来校区师生来到绍兴柯岩景区。同学们通过演唱李叔同的《送别》和《春游》这两首学堂乐歌,以及手工制作了同时期旗袍的小样儿,充分感受了民国时期的校园文化。

在出发前,在研学途中,美术和音乐社团的同学们都进行了充分的练习。展示前的每一个晚上美术马丽娜老师都带着同学们在酒店里一起制作旗袍小样。赵家乐同学用精彩的书法作品在旗袍小样的背面呈现了学校的“和合、和睦、和衷、和谐”文化,这也是同学们此行不断努力去追求的精神。 

活动当天,在音乐王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初一同学合唱了《送别》和《春游》这两首歌曲。同学们在合唱中,体会了七言律诗的雅淡脱俗,音乐的自然之味。 

在《送别》的歌声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民国时期校园歌曲的艺术魅力,和流行于同一时期的国服——旗袍的韵味。 本次活动旗袍的服饰和小样的呈现,完美诠释了久违的东方美,它的背后是传统服饰的创新与发展。同时,它承载了中国服饰的发展历程。 

  

   

  旗袍展示

   

  全体初一同学合唱了《送别》和《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