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走进青春期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2019年生涯规划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1-24                发布人:

青春期是一个身心发展的特殊时期,其健康对未来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为了帮助学生掌握、了解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发展变化,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提高青春期的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找准自身发展方向,规划未来人生蓝图,实现高中学习突破,2019123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举行了2019年生涯规划心理讲座——走进青春期。本次讲座由国家心理咨询师、现代教育报心理专栏特约撰稿人黑远智老师担任主讲,学生发展处洪娟主任主持。

黑老师从“青春期”这一关键词说起,阐释了青春期的概念和特点,分析人从动物层面和社会层面变成一个成人,要学会自我保护,理解“性”,控制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提高自己的心智,重点指出“聪明”和“智慧”的区别关键就在青春期,要用智慧和责任去学会解决所面对的问题。 

本次讲座,对于学生正确认识和看待青春期身心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学生今后的生涯规划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对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1洪娟主任主持讲座

   

  2黑远智老师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