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和平街一中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24                发布人: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更好的促进学生会在学校日常管理过程中发挥桥梁作用,2019122日,和平街一中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和平街高中校区、莲葩园校区全体学生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由学生发展处卢岩主任主持。学校往届优秀毕业生应邀担任主讲嘉宾。

卢主任首先对本次培训的内容、目的、意义进行了介绍,并从“高站位、高水平,如何更好发挥作用”等方面对学生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随后,学校往届优秀毕业生分别结合自己的学生会经历,从学生干部的身份定位、工作所需意识和能力等方面给全体学生干部做了指导: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首先是学生,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学习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桥梁意识、全局意识,以及交往、判断、决策、组织、创新等能力。 

学生会干部针对自己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们进行了提问,得到了学长们的耐心解答。两校区学生会主席分别对培训活动进行了总结,感谢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并表示不会辜负学校的信任,将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学生发展处王军主任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学生干部在学校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学生干部们在工作中要胆大心细,积极主动,勤于思考,敢于突破,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加强与老师和同学们的沟通,牢记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活动,促进了校区之间学生会干部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提高了学生会干部管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全体学生干部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更好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1培训现场

   

  2卢岩主任主持会议

   

  3往届优秀毕业生

   

  4互动问答

   

  5王军主任总结发言

   

  6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