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特级教师大讲堂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1-14                发布人:

20181113日下午,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特级教师大讲堂第二讲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学校物理特级教师、校区主管副校长曹成勇主讲。校区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好老师的标准是什么?今天应该怎样做一名好老师?”的主题进行。曹成勇副校长用朴实而幽默的语言将自己近三十年教师工作中沉淀下来的教育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他结合自己教学工作的五个阶段,与老师们分享自己在每个阶段对好老师标准的实践与思考,并指出,好老师的标准是动态的、发展的。他提出“工作高质量、教学高水平、师德高品位”的标准,认为把课上好就是教师高品位的师德,而把课上好的前提是钻研教材、写好教案,基础是走进学生、研究学生,关键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他希望老师们通过不断学习重新构建自己的知识和能力体系,及时矫正自己的教育教学坐标,变“讲师”为“导师”,变“教者”为“学者”;鼓励老师们给自己一个阶段目标,让自己不断成长,积极向名师迈进;号召老师们不断提升育人境界,做业务精湛、师德高尚、善于反思、乐于学习,耐得住寂寞、潜心教育,爱学生、爱学科、爱教育,成就学生面向未来发展的好老师! 

曹成勇副校长的讲座精彩而接地气,使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老师们专心聆听,认真记录,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梳理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多反思、多积累、多学习,努力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学理念,力求做一个幸福的、有价值的、学生永不忘记的好老师。 

   

   

  1讲座现场

   

  2曹成勇副校长讲座中

   

  3曹成勇副校长讲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