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开展“2018 全民消防 防治火灾”消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13                发布人:

201811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当日,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总务处联合学生发展处开展了以“2018全民消防 防止火灾为主题的消防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来广营地区办事处武装部胡部长、综治办李主任、消防应急抢险办公室苏警官作为专业指导。周建萍副校长、王宏君主任、王军主任、洪娟主任、各年级教师和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来广营地区办事处武装部胡部长进行了广泛动员。胡部长用鲜活的事例告诫师生要全面树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的责任意识,把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全面不留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将应急逃生演练常态化,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随后,消防队教官在五层阶梯教室做了消防安全普及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火灾案例分析、火场逃生方法普及以及灭火器的使用三个方面展开。教官以通俗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并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诫大家:生命不重来,安全最重要。 

之后,火灾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学生按照疏散路线,捂口扶墙、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消防中心教官进行现场指导。学生发展处王军主任对整个疏散演练进行了及时总结。 

演练过后,师生们近距离参观了消防车并体验了火灾模拟逃生系统。 

据悉,今年110月份以来,全国共发生火灾18.9万起,死亡1238人,受伤1204人,直接财产损失6.4亿元。几乎每一起火灾事故都有原本可以避免的人为因素。重大火灾事故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所有人都应该从中吸取教训,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做到警钟长鸣。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对火都要保持高度警惕,树立起消防安全的意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是最宝贵的,安全是生命的保护神。只有珍爱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满。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是我们大家都应该遵守的信条。消防安全对于我们如此重要,人生的旅途上,我们与之结伴同行! 

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提高消防意识,做珍爱生命的和一人!

   

  1现场确认活动细节

   

  2来广营办事处武装部胡部长作动员

   

  3消防队员做讲座

   

  4参观消防车

   

  5学生发展处王军主任总结

   

  6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