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开展“探索职场 助力梦想”生涯规划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8                发布人:

为了让学生进一步接触、体验社会各行业,将所学的生涯规划课程和实践紧密结合,我校和平街校区、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分别于20191018日、25日开展了主题为“探索职场 助力梦想”走进企业参观活动。

在前期的学生发展指导课上,学生们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北京富国大通基金销售有限公司、中科院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等十二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了个性化的选择。在一天的活动中,学生们体验了VR技术、参观少年刑事、民事法庭、了解人工智能及金融知识等等。更与资深的职业人进行了职业访谈活动。学生结合《生涯发展指导实践课程手册》,在互动中了解职业特性与专业能力的要求,结合自身所学,重新对职业、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生涯规划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我校学生发展指导的常规活动每年都会开展。我们将继续探索生涯规划社会实践的道路,引导学生校准自己的发展方向,实现对自身的超越,最终走向向往的生活方式,谱写自己美好的人生。 

  

   

  企业文化介绍

   

  职业人讲座

   

  职业体验

   

  走进富国大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