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以青春之名 展传统之美 ——和平街初中校区举行传统文化嘉年华暨金帆书画院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3-04-20                发布人:

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411日下午,和平街初中校区传统文化嘉年华暨金帆书画院作品展春日暖阳中隆重举行。

在开幕式上,社团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身影婀娜的舞蹈、余音绕梁的民乐、强劲有力的武术、字正腔圆的京剧,纷纷引来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特别是神形兼备的汉服走秀,让同学们领略了不同朝代民族服饰的演变过程。最后,在全校师生齐诵《满江红》中,结束了开幕式的所有演出。同学们在观看表演、亲身参与朗诵的时候,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点燃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传统文化的热情。 

本届传统文化嘉年华体验活动由学校语文组、历史组、食堂、班级、外请非遗传承人、社区书法爱好者、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完成,共计32个展位。画团扇、抖空竹、做毛猴、抽陀螺、制香包、品香茗等等,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尽管春风料峭,但师生们热情高涨、跃跃欲试,合作完成了许多寓意美好象征幸福生活的传统手工艺品。一张张随风摇曳的风筝,牵连着的是跨越千年而来的情意;一面明暗交错的洋片,上演着的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一个纵横交错,细密排列的鬃编,编织出的是劳动中对审美的无限追寻一次传统文化的亲密接触,留存下对于民族文化的好奇与珍视。师生们通过亲身参与、老师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同时在活动过程中,观看了由小、初、高美术社团同学完成的美术作品。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艺术鉴赏力、动手能力,还强烈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传统文化嘉年华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区对于“五育并举”的贯彻落实,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是中华文化自信的彰显,也是润物细无声的文化传承。师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快乐与梦想,带着美好的向往继续度过充实而幸福的和一校园生活。 

    

  撰稿:刘浩宇    

  供图:王建国、秦海燕   

  校稿:房子维    

  核发:邹小刚

   

  1.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

   

  2.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

   

  3.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