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活得精彩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高二年级召开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9-21                发布人:

2023年9月19日,和平街一中和平街高中校区高二年级组经过集体备课,共享智慧,经过心理教师的指导后,在六个班级分别召开了以“活得精彩”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分为三部分,“认识生命精彩”“我的生命愿望”“每天一小步”,从三个维度,引导学生们重新审视生活和自我,通过别人的分享,提高对生活和生命的认知。同学们也在自己的表述和讨论中,克服自己的为难和狭隘,“通透”起来,以每天一点点为目标实现成长。 

心理健康班会,以学生为主体,改变传统的认知方式和评价方式,以“表达”和“分享”为途径,打开心灵,收获“自我”,以”认同“和”共情“为尺度,找到方向和道路。相信一定会对高二的学习和以后高三的学习和生活起到助力作用,为建设绿色美好的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供稿:荣旭 

  供图:石向前 

  核校:郝刚 

  核发: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