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生如夏花之绚烂 ——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2                发布人:

生命教育是人生的重要课题。为了让学生更加珍爱生命,启发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的本质,理解生命的意义,积极创造生命的价值。2023525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

522,心理部部长郑疏影以《润泽心灵 健康成长》为主题进行国旗下讲话,号召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迎接更多的挑战和机遇。 

525日当天,校区开展了以“生如夏花之绚烂”为主题的游园会活动,包括生活小确幸、生如夏花、破镜重圆、情绪我知道、好朋友一起走、心理知识问答、生命契约等8个活动。同学们在活动前领取游园会的打卡单,在每个活动点完成相应的小任务,获得通关印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感受生命的成长与变化,加深对自我的认识,发现身边的支持资源,从而体会到生命的宝贵。 

游园会活动通过关注生命、尊重生命、珍爱生命、欣赏生命、成全生命、敬畏生命的教育活动,达到帮助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呵护生命的尊严提升生命的品质,实现生命的价值,从而绽放生命的光彩。

 

  供稿:刘志宏 

  供图:胡春萌 

  核校:韩晓佳 

  核发:张景鲜 

  

   

  1 国旗下讲话

   

  2 生如夏花

   

  3 合作拼图

   

  4 好朋友一起走

   

  5 生活小确幸

   

  6 生命契约

   

  7活动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