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风雨后才有彩虹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高一年级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4                发布人:

2023年4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学博士张鼎昆老师来到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为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一场以“转化情绪为生命的动力”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张老师从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起,用一个个故事引起学生共鸣和思考,开始尝试换一个视角看父母、老师、生活。老师提出用“20年后我会怎样想?”的方法拉长时间,引导学生更好的应对生活、学习中的痛苦;建议同学们“伟人传记”中找寻他们解决困境的方法;指出遇到事情学会向朋友倾诉。同学们也提出来用运动、写作、音乐等应对焦虑、挫折的小妙招,张老师从心理学角度对这些方法的作用原理做出了解释,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通过这场讲座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处理坏情绪的方法。张老师告诉大家,每个人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负面的情绪,产生心理问题,这并不可怕。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独特的,每个坎坷都是一份宝贵财富,只要我们正确面对,正确处理,用合理方式释放情绪,就能打造快乐自信的健康人生。风雨后必将出现彩虹! 

    

  撰稿人:肖德慧 

  供图人:肖德慧 

  核校人:白林 

  核发人:杜鹏

   

  讲座现场1

   

  现场互动3

   

  现场互动4

   

  现场互动5

   

  现场互动6

   

  现场互动7

   

  现场互动8

   

  主讲张老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