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放飞心灵,拥抱梦想” --和平街一中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三年级心理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4                发布人:

为了缓解初三学生考前压力,调整学生紧张心理,提高复习效率,同时培养学生团队意识,增强班级的凝聚力。20191022日下午,和平街初中校区初三年级全体同学齐聚操场,举办的以“放飞心灵,拥抱梦想”为主题的初三心理活动。

本次为初三学生“量身定做”了一系列心理拓展活动,心理老师在班主任、体育老师的协助下,组织同学们进行游戏。通过活动、分享,引导学生思考,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放松身心,解压助学。通过团体活动学生们合作支持、互相鼓励、凝聚意志,调适心态与分享,寻找应对考试压力的有效策略,增强走向成功的信心。 

学生们在开心愉悦的游戏中,放松自己的心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最后的环节,每个人在彩纸上写下自己面对的压力与烦恼,然后折成飞机在操场上放飞,每人收到自己身边的纸飞机后打开阅读品味,并给予回应。五位班主任们也为所带班级的孩子们写下了寄语,一句句暖心的话打动在场的每位同学。师生们相互鼓励与支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自信的笑容。 

近一个小时的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中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使初三学生在紧张的备考中放松了身心,缓解了中考焦虑情绪。希望同学们在复习备考阶段,保持良好心态,讲究方法,相信自己,提高效率,勇往直前,冲刺中考。 

  

   

  1.集体跳“兔子舞”

   

  2.信任-人倚游戏

   

  3.放飞心语

   

  4.班主任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