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积极参加朝阳区教委-中科院心理所 积极心理品质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2-05                发布人:

为了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从今年9月起,朝阳区教委面向全区所有中小学开始推行“积极乐观”课程。和平街一中作为朝阳区首批“积极乐观”课程实验校,从学校领导层面积极落实教委的工作要求,组建“积极乐观课程”授课师资团队,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和教研活动。在学校领导的全力支持下,“积极乐观课程”和“韧性课程”的教学工作在校内稳步推进。

201811月至12月,学校“积极乐观课程”授课师资团队先后开展了积极心理品质课程的研究课和展示课。小学部王璐瑶老师以《魔戒》、《我是、我有、我能工具轮》在崔各庄学区开展了课程展示活动;刘志宏老师、梁爽老师分别在初中开展了《挫折与成长》、《悦纳自己》的区级研究课。每节课后,专家和学区内心理教师对本次课都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对学校授课教师课程的精心设计、教学形式和呈现方式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后期积极乐观课程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对于中小学生而言,积极心理品质的形成对其健康成长有着重要的作用。作为教育者,我们依托积极心理品质培养项目,通过有效的教育方式,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成为阳光、自信的人。 

  

   

  1刘志宏老师授课

   

  2梁爽老师授课

   

  3王璐瑶老师授课

   

  4课后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