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情系天宫 筑梦起航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科技嘉年华

发布时间: 2021-10-09                发布人:

2021年10月8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举办以“情系天宫,筑梦起航”为主题的校园科技嘉年华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了解航天知识、感悟航天精神。在活动中养成多看,多听,多思的习惯,并在此基础上积累常识、习得知识、增长见识、锻炼胆识、学会赏识。 

本次科技月活动,以航空航天模型展览为起始,通过展览各种航空航天模型,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与热情,如长征系列火箭、天宫对接神舟、玉兔号、祝融号火星车等,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兴致勃勃的穿梭于各个场地之间,寻找着自己感兴趣的模型。 

在参观完航空航天模型后,同学们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已达到了顶峰,迫不及待地制作起了属于自己的航空航天模型:长征五号、天宫一号、嫦娥三号、东方红卫星等,认真的样子像是一位宇航员在火箭发射前仔细检查自己的设备。 

科技是创新的课堂,科技是梦想的舞台,科技是成长的摇篮,科技是腾飞的翅膀。本次科技节系列活动让学生们真切感受到祖国航天事业的艰辛与伟大,对航天精神也有了进一步的体会,同时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激发了学生对科技梦想的探索热情! 

   

   

  1听讲解

   

  2听讲解

   

  3认真记录

   

  4参观学生作品

   

  5制作完毕

   

  6观察模型

   

  7制作中

   

  8制作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