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模型嘉年华

发布时间: 2021-05-28                发布人:

近日,2021年朝阳区中小学科技模型嘉年华系列活动在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举办。本次科技模型嘉年华系列活动是北京市朝阳区教育委员会主办,朝阳区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清友园校区共同承办,共有四到五年级的100名学生参与此次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涵盖了“红船精神”南湖红船模型制作赛、“红心向党”航海模型展示赛、四驱车模型拼装计时赛三个项目。 

这次活动是依据国家竞赛活动政策,结合朝阳区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特点,自主研发的一项科普教育活动。以习总书记新年贺词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精辟概括为指引,以“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为活动主题,弘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瑰宝,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提升科学素养。让学生在玩中学,学中玩,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准备阶段 

校区科学教师组织“模型嘉年华”活动小组,开会商讨活动细节工作,为嘉年华做前期准备工作;与校领导一起策划活动方案的具体内容、时间、人员、参赛教室、场地、申请所需要的比赛材料等;通过学校广播的方式宣讲活动的内容、方式,下发活动通知,确定参赛学生名单;利用班会线上讲解比赛规则、要求、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 

指导阶段 

通过收集各类资源,进行初步评选,最终确立准备参赛的作品有:南湖红船模型36份;“红心向党”航海模型展示30份;四驱车模型34份;比赛教室3个,大厅展示台1个。 

比赛阶段 

活动按比赛分为3个区域:A区进行“红心向党”航海模型展示赛评选;B区“红船精神”南湖红船模型制作赛评选;C区四驱车模型拼装计时赛竞技。由专业裁判负责,校区科学老师现场组织。 

科技改变生活,智慧开启未来。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将继续努力培养具有创新创造能力、具备工程素养的新时代科技少年。愿和一学子再接再厉,勇于创新,让智慧的火花不断涌现!愿和一教师不断探索,通力合作,让和谐之光照亮学生科技创新前行之路! 

  

   

  1准备中

   

  2培训

   

  3作品

   

  4作品

   

  5作品

   

  6作品

   

  7作品

   

  8作品

   

  9专家老师评审中

   

  10四驱车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