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参加第二十一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暨第六届北京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19                发布人:

2021年5月15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第二十一届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第六届北京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成功举办。经过区级初审、评选等程序,全市共有391支队伍、783名学生入围市赛,展开激烈角逐。本次活动我校共有来自小初高三个学段五个校区17名学生参加了区级选拔,涉及人工智能、Python创意编程和Arduino智能设计等多个项目,最终有9名学生成功晋级市赛,并取得人工智能项目一等奖4人、二等奖2人,Python创意编程项目一等奖1人和Arduino智能设计项目一等奖2人的优异成绩。 

本届竞赛由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北京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全市各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基地、信息学教育基地协办,吸引了全市16个区县3161名学生报名参赛。本次活动首次将北京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与北京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两项赛事整合,其内容分为机器人、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两大板块,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人工智能比赛、机器人智能工程挑战赛、比赛、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Micro:bit智能设计比赛等。该项竞赛旨在推进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和实践能力。 

奥运村校区刘志华老师辅导的武晨曦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设计完成的《电子奖状批量生成工具》,参加了朝阳区Python创意编程项目选拔,以全区初中组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市赛;并在市赛现场在线编程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莲葩园校区范圆圆老师辅导的彭浩然和周宇飞两名同学设计并制作了《自助收作业的机器人》,该机器人可实现收作业和自动分拣作业等功能,并能将收作业的最终统计结果发送到老师手机上;经过区级选拔入围市赛终评,最终在Arduino智能设计比赛中获得高中组一等奖。和平街高中校区张岩老师辅导的李翰文、冯尧、孙铂、王雨佳、周佳星、宋泽宇等六名同学组建成三支队伍,在机器人人工智能比赛中获得高中组一等奖(第二名、第三名)2项和二等奖(第四名)1项 。 

通过竞赛活动,学生不但收获知识、增长技能,还在一次次选拔与晋级中增强了自信,同时在比赛中磨练了意志品质并感受到成功带来的喜悦。 

 

  1 孙铂和王雨佳同学参加机器人人工智能比赛

   

  2 周佳星和宋泽宇同学参加机器人人工智能比赛

   

  3 李翰文和冯尧同学参加机器人人工智能比赛

   

  4 参加机器人人工智赛学生合影

   

  5 彭浩然和周宇飞同学进行赛前调试

   

  6 范圆圆老师与参赛学生合影

   

  7 武晨曦同学参加Python创意编程比赛现场

   

  8 武晨曦同学参加Python创意编程比赛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