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在第39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二届 北京青少年创客国际交流展示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4-01                发布人:

2019323-25日,第39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二届北京青少年创客国际交流展示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西湖校区落下帷幕。两项赛事均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共收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和专项奖1项。

本届大赛以“发现·创新·责任”为主题。今年共有30万名青少年参加竞赛,各区上报参赛初评竞赛项目作品达1200余项.决赛期间,邀请来自澳大利亚、巴西、捷克、丹麦、美国等17个国家,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20个代表团,共计参赛项目49项(含10项创客交流活动项目)与北京选手同台竞技。 

经过封闭答辩和公开展示,由学科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评项目进行评审,我校初二(7)班赵佳玥、谷恒熙两位同学凭借《中国传统元素温度湿度检测仪》荣获青少年创客礼品展示活动一等奖,和平街高中校区高二年级杨欣怡同学的作品《纳米白炭黑复合填料的制备及其填充橡胶的性能研究》荣获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初一(9)班刘怡睿、高峻芃和李子琛同学凭借《智能鞋垫》项目荣获青少年创客作品二等奖和“青橙未来创客奖”;小学部科学教师李保国以《利用模型制作促进昆虫学习的活动教案》荣获优秀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莲葩园校区范圆圆老师凭借《多功能台灯设计》荣获创客教师展示二等奖。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传统元素温度湿度检测仪》的第一代和第二代作品正在北京冬奥组委会进行展示,这是我校创客社团学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礼的一种方式。 

同时,325日上午,学校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学段科技拔尖后备人才代表在科技教师带领下走进中国科学院大学参加了本次大赛公开观摩活动。这些学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课题与参赛选手进行面对面交流和互动,并身临其境地感受多元化、国际化和创新化的科技竞赛盛宴氛围。这项活动极大地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提高了学生参与创新竞赛活动的热情,达到了在学生心中播种科技创新种子的目的。 

  朝来校区韩晓佳供稿 

  

   

  1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证书

   

  2北京青少年国际创客交流展示活动获奖证书

   

  3参赛选手合影

   

  4参赛学生上台领奖

   

  5参赛学生与国际选手团队活动合影

   

  6师生观摩活动合影

   

  7学生参加观摩活动1

   

  8学生参加观摩活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