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小学部举行“科技大师进校园”航天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8-04-28                发布人:

    为促进师生对航天科普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感受航天精神的深厚内涵,2018427日,和平街一中小学部举行了“科技大师进校园”航天知识讲座。

本次主讲特邀嘉宾庞志浩是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首次太空授课专家组成员,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常务理事,北京科普创作协会副理事长,知识就是力量杂志,太空探索杂志,科普创作杂志编委,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重大航天活动直播。 

现场,庞老师以《航天员是怎样炼成的》为主题,从标准超高要求严、四大训练能成钢、航天员系统简介等六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他将航天知识融合到故事中去,结合实例,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图片、视频等多媒体资料,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知识性和趣味性并重,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国的航天事业,也激励着全体同学为此不断向前。 

  

/图:李三笛 

 

 

1讲座现场

 

2庞老师讲座中

 

3同学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