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特色教育

和平街一中学生首次在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发声

发布时间: 2018-04-23                发布人:

    201781日,和平街一中朝来校区初一(5)班邱嘉俊和谷明润同学站上了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的舞台,作为北京代表团的一员,用脱口秀的方式向参会观众做了一段主题为“校园中的‘3R’应对饮料瓶”的精彩演讲。

论坛上,两位同学先播放了一小段视频,引出“校园中每天产生大量饮料瓶”的环保问题,并由此推算出北京所有中小学校一年可能产生的饮料瓶的数量。随后,介绍“3R原则”并展示 “‘3R’应对饮料瓶”的视频,引起观众的共鸣。他们将利用饮料瓶自制的多肉花盆、泡泡机等小礼物送给现场观众,掀起一个小高潮。最后,他们引用习主席的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整个演讲的结尾。最终,他们荣获了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和中国日报联合颁发的优胜奖证书。

邱嘉俊和谷明润两位同学热爱公益环保,参赛前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进行准备,通过多次调查实践、反复修改方案,最后通过演讲传播自己的环保理念。通过参加活动,两位同学都增强了环保意识,坚定了做环保宣传者的信心,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影响更多的人关心环境、关注环保!

2017年联合国青少年环境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与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其主题为“可持续发展与我们的环境”。此项活动旨在推进中国青少年环境教育工作,对培养更多具有环保意识的青年领袖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共有30多位来自联合国系统、学术研究机构和环保公益机构等业内知名专家和从3000多提交作品中选拔出的120位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代表前来参加。其中,北京市代表团共选派10个作品参加展示。同时,这些优秀作品将于今年9月份在北京市中小学生范围内再次进行宣传与推广。

朝阳区参赛学生与老师合影

朝阳区活动中心领导参会观摩

获奖选手

获奖证书

紧张的备场

上台领奖

演讲结尾

演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