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合理布局,精细复盘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召开宿舍管理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1-12-24                发布人:

为进一步规范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宿舍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12月22日,莲葩园校区召开了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总结会。总务处王宏君主任、周地印老师、学生发展处陈晓曦老师及各位教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毕冬青、邵庆跃两位教官负责人做本学期教官管理工作总结。他们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勤”:嘴勤、手勤、脑勤、腿勤。努力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不断进取,扎实工作。 

学生发展处陈晓曦老师在总结本学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从卫生、安全、晚自习、晚熄灯、宿舍文化等多方面详细分析,指出要细化管理,明确要求,共同营造安全、温馨、有序的住宿和学习环境。 

周地印老师提出要从生活制度看管理,从维修报修单看管理,从节水节电看管理,从病号看管理,做到管教并学,双管齐下,让我们的教官团队成为一个稳定的、会管善管的管理队伍。 

总务处王宏君主任做了本次会议的总结发言。王主任提出宿舍管理就像下棋,要做到每天早上合理布局,每天晚上精细复盘,在管理过程中提高管理的艺术和方法,做到以情动人,拉近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推动宿舍管理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                              

通过会议的总结和交流,提高了大家对宿舍管理工作的重视,明确了大家的政治站位。对2022年的管理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部署,为来年的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总结会现场

   

  2教官队长发言

   

  3周老师发言

   

  4总务处王主任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