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建党百年,我心向党” 和平街一中莲葩园校区2021年内高班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闭营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0-08                发布人:

2021年10月5日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2021年内高班国防教育实践活动闭营仪式在操场顺利举行。党总支书记张静,副校长杜鹏以及各位领导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本次受训的百余名学生带来的汇报表演。 

仪式首先由全体学生高唱军歌拉开序幕。在分列式表演中,四个方阵依次接受检阅。他们步伐整齐、斗志昂扬、口号嘹亮,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精神面貌,得到了与会领导的高度肯定。随后,由举圆木、轮胎匍匐组成的战术演练更为精彩。台上台下掌声不断、连连称赞。 

学生代表岳阳同学从团结协作、意志规则、精神品质等方面谈了这几天的收获并感谢教官和老师们无微不至的陪伴与付出。他表示全体内高班学生将牢记训练成果,将意志品质和学习到的家国情怀带到学习生活中,化为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守奋斗人生底色,勇担青春使命。 

杜鹏副校长在总结中对各班出色完成任务表示祝贺,对全体参训同学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勉励同学们,保持“千磨万击还坚韧”的耐力,做勇毅不惧的奋斗者;保持“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动力,做本领过硬的担当者;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做坚守初心的爱国者。同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新起点,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和钢铁作风,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获得更大进步。   

本次国防教育实践活动以“建党百年,我心向党为主题,在原有“铁人三项”、射击体验、战术展演等科目基础上,设置硝烟、障碍等战场环境,开设了急救等科目,在强健学生体魄的同时,汇聚思想、凝练意志、加强作风,营造浓郁的国防文化氛围,浸润感染学生。 

  

   

  大合影

   

  等待检阅

   

  杜鹏副校长总结

   

  分列式开始

   

  精神饱满

   

  齐心协力

   

  齐心协力2

   

  体验射击

   

  顽强拼搏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