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不忘初心 学习分享 再创佳绩 ——和平街一中召开2018年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6-11                发布人: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和平街一中于201869日下午召开了主题为“不忘初心  学习分享  再创佳绩”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会。

会上,大家首先认真听取了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民族与宗教教研室主任、教育部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成员沈桂萍教授做的《民族团结与校园文化建设》讲座。沈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清了“如何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更好的继承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妥善把握宗教与民俗的联系”;帮助老师们正本清源重新认识了工作生活中容易出错的有关民族团结教育方面的常识;总结出“交往、交流、交融”是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主线,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根本目标。 

樊运杰、李平、王洋阳三位老师分别作为班主任、学科教师、行政服务人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体会和感受。“严、细、爱”始终是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主旋律,老师们发挥各自主观能动性,积极想办法,帮助学生逐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祖国观、文化观、民族观,引导学生把自己的命运和祖国的未来发展同频共振。许多学生通过在学校四年的熏陶,都发生了质的变化,纷纷考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更多人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民族团结的重要力量。三位老师没有豪言壮语,只有真情流露,使所有与会人员深受教育。 

会议最后,陈秀珍校长做了语重心长的总结。陈校长肯定了广大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同时又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对学生的思想品德意识教育再提高一些;希望民族团结教育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再细致一些;希望教师的爱心、真心再多一些;希望内高班教学质量再提高一些”。针对新课程改革、民族团结教育的深入开展,她要求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尊重每一个民族的学生,公平对待每一个学生,“一视同仁”,取得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新成绩。 

通过专家讲座和教师工作经验交流,老师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明确目标,统一思想,争取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1沈桂萍教授精彩讲座

 

2班主任代表樊运杰老师发言

 

3科任教师代表李平老师发言

 

4行政人员代表王阳洋老师发言

 

5陈秀珍校长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