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莲葩园校区2020-2021学年度 内高班入境教育实践活动开营仪式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0-09                发布人:

2020年9月30日下午2:30,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高班入境教育实践活动开营仪式在操场准时拉开帷幕。主管校长杜鹏等相关校领导及内高班各班年级组长、班主任参加本次开营仪式。 

大会第一项升国旗,高唱国歌。同学们洪亮的声音,让本就雄壮的国歌更加激昂。紧接着杜鹏副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提出希望同学们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树立百折不挠、穷且益坚的人生信念。高二十四班的陈一歌同学紧随其后,她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她用胡杨精神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来激励同学们。并提出了几点保证:严于律己、听从指挥、互帮互助。并带领全体同学进行宣誓。她情感充沛,每字每句都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博得了全场的掌声。最后,班主任将连旗亲手交递到各连连长手中。在杜鹏副校长的口令下,入境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一身迷彩服,让每一位内高学生都多了一份英姿,也多了一份责任。我校作为民族团结示范校,十分重视学生思政工作,而每年开学的入境教育实践活动便是良好的教育契机。期间学生将接受纪律学习、内务整理、国防教育、法制教育,同时穿插适当的团队拓展训练。一批批内高学子经过活动的洗礼,磨练了顽强意志,在困难挫折面前更加坚强自信;一个个班级经过锤炼,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强化了班级意识及集体荣誉感。相信在和一中建校六十年这一时间节点上,内高班全体学生定能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创造和一新的辉煌! 

  

   

  递过连旗

   

  杜鹏副校长致开幕词

   

  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现场

   

  郑重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