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和平街一中2018年预科年级营地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10-29                发布人:

为了让学校2018级内地新疆高中班预科年级学生认识不一样的自我,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同时,通过体验式学习加强同学间的沟通与合作,为下一阶段的校内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创造不一样的未来,20181024-26日,和平街一中举办了营地教育系列活动。预科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学生发展处主任洪娟及德育教导员、内派老师、预科年级班主任、部分任课教师作为小组导师全程参与了活动。香港著名社会工作者、体验式教育专家王慧玲女士所在团队担任专业指导。

本次营地教育活动以“新起点,新生活,新挑战,新希望”为大主题,从“新的身份”“4C能力”“认识自我”“人生发展攻略”“同心同行”“目标订立”六个小主题出发,以体验活动、团队挑战、小组合作、反思整理的形式,引导学生主动表达、多面思考,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看到自己的可能性,从而点燃内在动力,推动学生自己去寻找梦想。 

预科年级学生离开家乡熟悉的环境来到北京,在衣食住行、天气变化、语言文化、人际沟通、消费习惯、学习模式等方面需要重新去适应,面临着不小的挑战。在活动体验中,预科年级80名学生被分为8个小组,在小组导师的引导下,通过一系列以体验式学习为主的活动,不断探索自己,突破自我,认识到团队的力量,在快乐中实现跨越和成长。 

“很好玩,我们组成了一个团队,人人都为了这个团队作战。”“每一个游戏或者挑战,都需要每一名团队成员团结协作,甚至是奉献才能获得最终的成功。”“在‘空中写字’的游戏中,我想牺牲自己帮助我们的队伍获得成功,虽然最后失败了,可是我赢得了团队的尊重,感受到付出的快乐!”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在活动中的感受。 

在第二天晚上的故事分享中,营地导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令人感动。学生在自己的小组里进行分享,分享过后,很多学生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营地教育是完全不同于传统课堂教学的形式,它的核心内容是小组教学、导师制、体验式学习,它注重反思和分享,通过学生主动的发现来探索自己的内心。这种目前国际上流行的体验式教育新形式让快乐的笑容在师生脸上尽情绽放。 

毕业仪式上,同学们手捧证书合影留念。“Fresh To Start”,熟悉的营歌萦绕耳旁,浓浓的不舍和感恩在这一刻酝酿着。全体导师站成一排,全体学生依次上前,用心拥抱每一个陪伴他们三天的导师,欢笑与泪水,挫折与成长,在这一刻完美释怀。 

洪娟主任在总结中说道:“感谢学校的重视,感谢营地教育团队的专业和认真,感谢小组导师们忘我的热情投入。这是一群有爱心的人,这是一群专业的人,这是一群有素质的人,营地教育让我们彼此走的更近,希望营地教育活动成为同学们身体里的一部分,可以传承下来”。最后,营地教育系列教育活动在充满感恩、感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营地教育活动,是学校助推素质教育,助力青年成长的一次重要尝试,有助于青少年树立起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环境适应能力和社交能力。相信在营地教育的洗礼下,和平街一中2018级预科学子更会创造出无限可能,在阳光自信中谱写精彩华章! 

  

   

  1体验活动

   

  2体验活动

   

  3团队挑战

   

  4团队挑战

   

  5团队挑战

   

  6团队挑战

   

  7团队挑战

   

  8小组合作

   

  9小组合作

   

  10小组合作

   

  11组内分享

   

  12合影

   

  13合影

   

  14大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