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传承优秀文化,感受故宫之美”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非毕业年级故宫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11-08                发布人:

 2017118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与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夫人梅拉尼娅一同参观故宫。这是特朗普总统中国之行的首场活动。

20171111早上8点,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内地新疆高中班非毕业年级学生在学生发展处洪娟主任、刘争老师,预科年级洪颖老师、熊飞燕老师,内派老师穆老师、龙老师,校医陈立红老师的带领下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故宫的奇妙之旅,去探寻“习特故宫行”的伟大足迹,感受中国悠久历史,体会中国文化底蕴。 

怀着对紫禁城的向往和期待,同学们整齐有序的从午门走进故宫,迈进了红墙后面那凝结着百年历史的文化圣地。看着金碧辉煌、气势恢宏的大殿,轻轻触摸汉白玉栏杆上的飞龙,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不是出生在和平的年代,而是一个和平的国家’。这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千万珍惜”。 

从太和殿到中和殿、保和殿,再到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最后到御花园,从珍表馆到珍宝馆,诺大的故宫处处尽显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无限的创造力以及精湛的技艺,让同学们对古代劳动人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走出神武门,回头望着宏伟的故宫,同学们不禁感叹万千:“一定要珍惜文化古迹,让中国乃至全世界都能看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是有着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学校专门设计了“研学活动手册”,真正让学生体验到“做中学”的快乐,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更使深在北京的新疆学子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都深深为祖国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所折服,更为自己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而感到骄傲。 

  

 

 

参观1

 

参观2

 

参观3

 

参观4

 

合影1

 

合影2

 

合影3

 

合影4

 

合影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