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民族教育

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 内地新疆高中班简介

发布时间: 2018-05-03                发布人:

 为了西部发展建设,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从2000年起全国二十八座内地发达开放城市陆续开办内地新疆高中班。举办内高班的初衷是“利用内地发达地区的经济,教育优势,组织内地发达地区加大对边疆民族地区教育职员的力度,举办内地新疆高中班,着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坚定地维护祖国统一,密切联系群众,具有强烈革命事业心和一定业务能力的少数民族优秀人才,促进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增进个民族的大团结和凝聚力,保障国家的安全和边防巩固。

我校于2006年开始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十年来共有来自新疆的汉族、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蒙古族、藏族、达斡尔族、东乡族、俄罗斯族、柯尔克孜族等16个民族的843名孩子在校就读。目前已有7544名内高学生毕业,全部升入高等院校学习,本科率100﹪,其中有4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3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8名同学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学校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持“尊重差异,融合认同,团结互助,共同发展”的民族团结教育理念,始终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放在首位。通过课堂教学、校本课程、综合实践、主题教育、多彩社团等渠道,以多种形式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丰富的教育内容和多元的教育载体,使各民族学生在交流、交往、交融中,真正像石榴仔一样,结下深深的友谊,紧紧团结在一起!十年的实践,学校形成了民族团结教育管理体系科学化、民族团结教育队伍建设常态化、民族团结教育课程开设特色化、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开展系列化与民族团结教育成果呈现优质化五大特色,在朝阳区、北京市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 

学校未来还将以“严格管理,真诚关爱,明德尚志,阳光自信”为内高班办班原则,努力把学校建设成民族团结特色校、精品校、示范校,为党和国家的民族团结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