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培养科学兴趣 探索科技奥秘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学生赴北京科学中心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4                发布人:

3月12日,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组织初一、初二年级部分学生赴北京科学中心,开展以“智能交通中的道路清障”为主题的研学活动,探索科技奥秘。

活动中,北京科学中心科技辅导员为同学们介绍了科学中心的建设和开放情况,讲解了交通领域的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交通工具的发展历史、智能交通领域的整体发展现状及具体的产业案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师生们边参观、边交流,边体验、边实践。在科技辅导员的指导下,大家自己动手,设计搭建了履带式带机械臂无人车,并通过设计调整驱动履带式搬运机器人的结构,最终实现了完成道路清障的目标。一天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研学活动,不仅在动手动脑中学到科学知识,收获了快乐和喜悦,还提高了探索科技奥秘的兴趣。 

奥运村校区借助北京市科学中心这一优秀校外科普教育平台,丰富课外教资源,积极开展科学教育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探索科技奥秘,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养 

    

  撰稿人:才正 

  供图人:才正、魏天慧 

  核校人:王瑾 

  核发人:周建萍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