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发现科学乐趣 探索未知神奇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学生参加“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8                发布人:

 

为了培养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2021515日,奥运村校区初一年级的7名学生在生物教研组组长赵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医学分子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图片1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见识到了许多医学相关的仪器设备及实验方法,如能标记颜色和在显示器上多次拍摄立体行程的离子显微镜和如何在超低温环境下进行细胞冷冻保存,近距离的感受到科学的严谨与复杂,同时体会到了科学家们在每一项科研成果背后需要付出的汗水与努力。

 

图片2

同学们还提出了很多新奇的问题,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在肯定同学们积极踊跃思考的基础上也都耐心的给予了一一解答。

 

图片3

 

图片4

整个参观过程紧凑而又充满新奇,让同学们学到了在教室里学不到的知识,领略了医学技术的精细与复杂,开阔了视野,给予了启迪,同时也了解到医护人员为了更好的保护人民健康所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像协和医院的医生一样永攀科学高峰,争取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