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心理专家到我校交流心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2-11                发布人:

为了加深我校与云南省昆明市友好校之间心理健康教育的相互了解,推动相互合作、经验互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2019124日下午,云南省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昆明市教育专家团讲师李凤米主任来我校参加心理工作调研与分享会。参加调研会的领导还有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心理教研员单洪雪老师,以及我校心理教研组全体老师。

本次调研与分享会上李凤米主任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的优秀成果。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出身的心理老师,李凤米主任开发了语文作文与心理教育相结合的《幸福作文三套车》系列课程,帮助学生从生命、梦想、学习、情感等不同方面入手,有素材有内容的书写语文作文。同时李主任还介绍了如何用《幸福人生方程式》开展学生的个案工作,并对云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设想做了详细的说明。在交流的过程中,朝阳区心理教研员单洪雪老师从学生课程、心理体检、教师培训、工作经验等方面介绍了我区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我校心理教研组组长荣旭也就我校的心理教育、生涯发展教育做了汇报。 

本次调研与分享会不仅让两区的心理教师互相了解了对方的工作经验,开阔了工作视野,也达成了良好的合作意向,希望能在学生的心理健康道路上携手并进,研发更符合学生发展规律的课程、加快教师的自我成长。 

  

   

  1.交流研讨

   

  2.专家讲座

   

  3.交流研讨

   

  4.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