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以导图之思,展理性之美 ——和平街一中奥运村校区初二年级生物学科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16                发布人:

冬已去,春到来。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为培养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激发动手积极性,训练逻辑思维深度,提高审美鉴赏能力;初二年级生物备课组结合近期教学内容和生活实际,精心组织了“以导图之思,展理性之美-制作家庭防疫手册”的学科月创意活动。学生们各展其能,以手工画、贴纸、语言描述、流程图等不同形式将书本上学到的防疫知识充分展现在手册上。手工作品书写工整,绘画精细,内容精美,创意独特,有些还增加了符合主题的装饰,制作成了立体宣传册

展出期间,吸引了师生关注。同学和老师们纷纷对自己最喜爱的防疫宣传手册进行了投票,最终选出最受欢迎奖、最具创意奖、最精美设计奖和最全面内容奖等多个奖项。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对防疫知识的宣传,更重要的是将晦涩难懂的科学知识以贴近生活的方式呈现出来,不仅锻炼了学生思维能力,激发了创造潜力,还帮助学生养成了健康生活的意识和行为习惯,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生物知识的兴趣和信心,美育教育得到了渗透。 

  撰稿人:张世伟

  供图人:张世伟

  校对人:崔乐、冯英

  核发人:王瑾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