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de 1
Slide 1
Slide 1
和一公告
教学教研

扎实教研,引领成长 ——和平街初中校区语文教研组交流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6                发布人:

2023228下午,北京市和平街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开展了语文教研组的交流展示活动校区语文教研组长陈欣老师主持,教学主管黄国会主任马静主任及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语文教研组活动主要以和合课堂赛课中实施的借助情境设计与分层任务活动在课堂教学中落实学科素养实践反思交流提升为主要内容。乔秋颖、李怡萱、张燕三位老师分别代表初一初二初三语文备课组分享了自己对情境教学的理解,对教学实践经历进行了实践反思与体会交流。 

乔秋颖老师以秋天的怀念》课题,通过自己的朗读来探究其中蕴含的情理,情境以疑为线,以读为主,是一种真实的有意义的问题式情境,学生在读中培养了思维,落实了学科核心素养。李怡萱老师以《活板课题,围绕找不同——写说明——商业战三个任务活动展开了自己的情境教学设计。张燕老师以《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课题,尝试了朗读贯穿整堂课的情境活动设计诵读入境把握诗词内容;词中有情,体会心路历程词中有人,诵读体悟精神 

最后语文教研组长陈欣老师本次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老师们对情境与分层任务活动设计分享为其他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和思路。陈老师强调情境教学应围绕课堂教学主问题的解决而创设,基于课堂教学主体的实际认知而创设,必须能够有效驱动学生进行言语实践活动落实本学科的核心素养每一次扎实的教研,扎实的备课思想火花碰撞的基础,期待在未来教学中教师们有对情境教学更的理解和更好的实践 

教研即为教学研究,长期坚持教研,有利于及时传递新的教学信息,推广教学经验,推动教学改革的深化,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语文教研活动落实有效,起到了引领作用 

  撰稿:唐新 

  稿:黄国会 

  图:黄国会 

  核发:邹小刚 

    

    

   

   

  1语文教研组长陈欣老师主持活动

   

  2初一语文教师乔秋颖老师发言

   

  3初二语文备课组长李怡萱老师发言

   

  4初三语文备课组长张燕老师发言

   

  5观摩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老师们